《青椒續集—貓咪餅乾上篇》

IMG_4863

為了趕製11月底在青椒聚落活動中發送的300份餅乾,除了協會辦公室外,我們動用了所能用的場地與人力資源,於各方各地從月中便開始啟動餅乾作戰計劃。

  1. 臺北市西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在固定週四晚間的親子烘焙課程中邀約新移民媽媽與孩子們擔任助手,連續兩週烘焙、大量製作麵糰以供隔日生產線使用。

  1. 臺北市富安國小暨社區資訊站:

兩週三的烘焙下午茶悠閒時光,呼朋引伴地將富安國小的外籍教師請來一同創作。為了加速產能,總幹事更是從位於大橋頭的辦公室中搬運烤箱至社子島來。而不僅是孩子們,一線老師與志工大哥大姐們更在活動前一天晚上通通撩落去加班趕工!

  1. 蘆葦女力83大橋工舍:

該空間內四倍大體積的專業級烤箱在需要趕製餅乾的小編眼中,根本是如同鑽石般地在閃閃發亮啊!便立刻商借多天多個時段,帶著一群國中小生力軍浩浩蕩蕩地出發前往各佔一地串聯生產線,邊趕工邊話家常聊八卦,晚晚都在愉悅的氛圍下熄燈。

在整個備糧過程中最讓小編感動心暖的是不分年齡、性別、國籍的大小朋友大哥大姐媽媽們,通通為了回饋給社區、為了協會合辦的活動盡一己之力,毫無半句怨言,一直到活動前一小時,確認做出300份餅乾後,他們才用剩餘的麵糰烤「員工餐」來大快朵頤。

若沒有這群優質的「員工們」,單憑小編一人之手,活動當天大概就要鬧饑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