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自我探索之旅

340913083_627501628735396_4703779597413276379_n

時間飛速流動,放心窩大小孩子的任務與學習沒有絲毫停歇。三月,放心窩團隊任務出動,與蘭州國中輔導室合作社區店家邀訪任務,分為九個小組分別訪問九個店家受訪意願。

有孩子一次成功,也有孩子遭拒後轉向下一順位成功邀訪。無論成功失敗,他們為自己的行動負責。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帶隊的老師中,正有六年前自蘭州畢業、現正就讀於大學社工系的學生。在地互助,善意循環,不外如是。

小學生的日常陪伴,在上個週末甚至延伸至自己尋找路線的三重大都會公園玩耍之旅,各種新奇有趣的設施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在可見的未來,他們會追隨著學長姐開拓的各種可能性,往自己的心之所向連結發展。

有孩子奮力追尋自己的路甚至連結到建築師事務所參訪;有孩子更能在自己的時間找到想做的事情;烘焙、音樂、爬山等課程持續推進,而就在清明連假,甚至有爬山組的孩子參與了夥伴單位的青鳥計畫,揹著十公斤重的裝備進行了四天三夜的山中壯遊。

各自在人生的路上奮鬥,偶爾分進合擊,他們還會有什麼樣精彩的故事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