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窩募資專案 #11

328723943_738235731051391_9127752246375247011_n

弱勢家庭的孩子,總是擔心自己跟別人不同。為了不讓人發現,即便有困擾也深藏在心裡,然而在成長路上,「不要麻煩別人」真的就最好嗎?

11年前來到放心窩的健三,總是乖巧沈默,超乎同齡孩子的穩重,讓他看起來細心成熟,然而他卻在高中時期突然失聯,悄無聲息。

健三再次出現,是在他即將考大學之前,當時的他面臨繼續升學和就業的十字路口,為了家計,他曾經硬著頭皮去跟師父學藝,但是為了自己的將來,他還想要繼續唸書,因為家裡和街頭都不適合學習,他想回放心窩,這一次回歸,讓健三就此成為重要的同伴。

「我想讓其他孩子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即將升上大二的健三,已經是課輔老師,即便課業打工兩頭燒,他依然堅持回來。

從高中時期開始,他就是放心窩的得力助手,因為在功課之外,他也是最了解孩子們的人,陪著孩子們聊家庭,聊學業,聊暗戀對象…他深深明白陪伴的真諦,過程遠大於結果。

放心窩想要育成的,從不是「不麻煩別人」,而是能和他人建立連結,互幫互助的下一代,隨著健三和其他孩子長大,夢想近在眼前。您的捐款,將協助這群大孩子成為課輔師資。

#放心窩 #在地陪伴 #培力自立 #互助循環

加入愛的接力賽 陪弱勢孩子跑一段
支持放心窩 👉 https://r.zecz.ec/p8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