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機師」的故事

20170106

2017年1月的第一個週四,有一位新朋友阿禧老師造訪了蘭州國中夜讀班。他是一位機師,也是小編的老戰友、老朋友,當十年前小編與阿禧在棒球場上並肩作戰的青澀照片秀在大螢幕上時,不意外地燃起了一陣崇(ㄊㄨˋ)拜(ㄘㄠˊ )之聲。

20170106

 

阿禧老師侃侃而談自己的求學生涯、大學時代、旅遊經歷,他談起如何受到歐巴馬的影響而到肯亞當地幫忙蓋房子,還一遊當年鄭和下西洋時最遠所至的拉穆群島(Lamu);他談起自己去肯亞、莫斯科、冰島等國家發生的有趣事情,蘭州國中的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

20170106-02

 

最後,阿禧老師鼓勵大家在學生時代除了好好唸書之外,有時間也能夠多方探索多元事物,找出自己的熱情、興趣之所在,然後全心全意去追求。「永遠不要放棄自己。」他這麼說著。

20170106-03

 

分享的時光這麼快就過去了,小編想起孩子們看著阿禧播放的從機艙照下去到降落跑道的影片驚呼連連的樣子,希望今天的課程也如影片一般打開了他們一點點不一樣的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