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舞台搭好,他們就會證明自己

IMG_4870

你把舞台搭好,他們就會證明自己

11月30,青椒聚落在清晨六點微雨旋即放晴的天候下開始緊鑼密鼓籌備和舉辦,大同囝仔要證明自己這些青少年是如何大大不同。

接近年底的這個時分,放心窩青少年及夥伴一年甚至諸年的累積有了一個大展身手的舞台。攤位上大受好評的貓咪餅乾因數量、組成而異的多元家庭巧思以及活動舉辦前的連日趕工,背後有著一群創意活力耐力十足的青少年在烘焙組奮鬥。

攤位以及此次放心窩所負責的兩端服務台,黑板上龍飛鳳舞的字以及美麗非凡的插畫,是由我們小學以來即對藝術設計有濃厚興趣的少女擔綱大任,她也使命必達地完成了受託的重任。

整個大會攝影組的三名青少年攝影師,一位整場幾無間斷甚至沒去跑關,整天盡責地站在凳子上鎮守正對舞台的攝影機。另外兩位滿場穿梭,試著捕捉活動中每一個精彩時刻。

九月剛學吉他的少女一肩扛起三大表演,挑戰難度甚高曲目的另一組則順利完成了月餘演練都仍感到吃力的表演。

社子島和大橋頭兩邊小學部孩子們也在活動中學習成長,試著在整個過程中擔任工作人員,不見得完美但總是盡力地服務來攤位玩遊戲的民眾。帶領他們的老師,正是從我們放學窩畢業後成為放心窩最新一線老師的這群。

從去年第一屆的青椒市集演變到今年第二屆的青椒聚落,背後是大同區一群無私的青少年NGO工作者,聯結各個組織的資源、人力、巧思,為青少年交流搭建了一個最好的舞台。這次的青椒聚落,從主持、攝影、擺攤、佈置、表演,到處可見青少年扛起了更多責任。放心窩會持續參與這個盛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青少年或許有時還是小孩子氣,卻能在關鍵時刻表現大將之風。

If you build it,they will overcome。陪伴、培力、賦予責任、搭建舞台,大同的孩子,因此而大大不同。未來的日子,透過介紹這次青椒聚落的方方面面,我們也會一一帶出與各個單位、夥伴、老師們的互動及學習,再請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