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交流

IMG_4879

對工作人員及一線老師而言這是個極度奔忙的一週,卻也是無比精彩深具意義的一週。週三下午,敏純老師帶著我們社子島的孩子到了大橋頭的大橋83,與大橋頭的孩子及社區中的爺爺奶奶,一起參加蘆葦女力舉辦的青銀烘焙,孩子們學習了怎麼做蘇格蘭奶油酥餅及香料牛奶,並在與爺爺奶奶交流中學習了不同向度的情感傳遞。

週六,我們先到社子島接一批孩子來大橋頭,而一批於福安國中校慶表演完的高年級孩子主動提出也想來參加社區攝影的活動,由辛苦的學校主任帶著孩子來共襄盛舉。講師們帶著大橋頭與社子島的孩子實地踏查了放心窩一帶迪化街二段的人文風土、飲食文化,可以說是滿載而歸!兩邊孩子也見過幾次面,充分發揮交友特長的孩子們感情良好的程度也讓我們驚喜連連。

而今天,我們再度帶著兩邊的孩子與家長一起到朝代戲院觀賞電影玩具總動員4和極限逃生,歡笑動感連連絕無冷場的兩部片令孩子們的笑聲不斷,而又一次在搭著車搖搖晃晃回到社子島的路途中,孩子們帶著疲憊而滿足的笑容睡去。

每次的活動,背後都有著日漸眾多且日益能獨當一面的一線老師擔任陪伴孩子成長的角色,與各單位合作帶來的專業講師更豐富了我們的視野。在未來的日子若有機會,我們再向大家介紹這些珍貴的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