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放心窩帶領孩子來到北投,與

女王的故鄉—北投踏查

IMG_4755

上週六放心窩帶領孩子來到北投,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系友會和中正高中的小毛老師一同來踏查北投一帶的歷史人文景點。

 有別於一般僅是單純的旅遊景點介紹,這次的踏查還多加入了讓孩子練習自行查看地圖以及判斷方位的元素。在小毛老師生動活潑的帶領和講解,讓學生對北投地區的發展有更多的認識,例如保德宮的辛酸史、節孝坊的故事、(新)北投的車站一帶的發展歷史等等。

除了學術知識之外,也是讓學生有更多的生活體驗,例如、北投特色的硫磺磚和紅茶、城市中的稻田、溫泉蛋、地熱谷天然的岩盤浴(烤屁股);還有更直接的體驗,他們在中午隨便挑的一家餐廳意外發現原來有比他們最愛的八方還好吃的食物,一直嚷嚷著說「要是這家有開在放心窩附近我們就天天來吃」😃😃

最後分享階段孩子們的發表也令人驚訝,不論是具體的收穫或是活動中的真實感受,都能侃侃而談。引述某位孩子說的「她覺得這些知識她應該都記不起來,但是至少對今天的活動是會有印象的」

感謝師大地理系友會的協助讓孩子們滿載而歸(獎品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