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分數才叫夠高?

作者:曾子奇

怎樣的分數才叫夠高?

這個學期以來,每到放學窩,激動姐總是認真地寫著數學,不抄作業,有問題就問;星期三晚上加開的課業時間,她也總是準時到場鑽研數學。時不時地就會聽到她問:「明天某某老師會不會來啊?我有數學問題要問他!」

這次期中考結束,她的數學成績毫無意外地考得不錯,心裡為她感到非常高興,沒想到這個比較輕鬆的周三晚上,她有連珠炮的抱怨:

「我媽覺得我考得還不夠高!拜託,我考得已經比哥哥以前考得還高了好不好?她還想怎麼樣?我今天中午跟她大吵一架!」

上學期還令我們頭痛非常的激動姐,這學期有了相當大的成長,她不再是那個覺得誰來她才要跟著來的小女生,她有了明確的目標;她總是笑笑地,她會在某個時刻瘋狂地唸著、想著最近喜歡上的韓星,但也能夠適時聽別人說話;她像是忽然成熟了好幾年似地,開始以過來人的角度笑看著幼稚的學弟妹,卻也能在玩桌遊時融入不同年級的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