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留下遺憾

作者:曾子奇

我不想留下遺憾

上六年級的時候,他加入了棒球隊,過不了多久,成為了球隊的投手之一。六年級下學期的教育盃是延平國小這個學期最後的盃賽,四強戰中,第一號主戰投手表現傑出,延平以黑馬之姿闖入冠軍賽,為了保護小投手,第一號主戰依規定不能再投冠軍戰,於是這個重責大任落在他的頭上。

想起他沒打這個比賽前說的:「唉,我小學生涯的比賽就要這樣結束了。」

如今,是要以一場冠軍戰作為終點。

「你會緊張嗎?」賽前練習時我找機會偷問。

「沒什麼好緊張的啊,我不想留下遺憾。」他酷酷地說。

比賽開始,他一球一球地投著,對方實力相當堅強,幾個失誤過後,落後的分數有點多,而他在一個關鍵的內野球處理上犯了點錯。

他一球一球地投著,往自己小學棒球生涯的尾聲投著,儘管上國中還會繼續打球,但跟這群平常吵來吵去的夥伴一起打拼,這是最後一次。

對方的打擊實力堅強,他被換下去守左外野,不一會兒,在打擊上有建樹上壘的他,跑壘上犯錯出局,終於被換了下來。抓著鐵絲網往場內看,偉殷的臉被手套覆去了大部分,看不出表情。

沒多久,在天空之俠吵死敵人不賠命的加油聲中,偉殷開始加入幫隊友加油的行列。

比賽最後輸了,他們獲得了亞軍,在教練的最後集合說話中,所有六年級隊員,包括一向逞強、愛面子的偉殷,全都流下了淚,這是他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場球。

最終,他們集合在二壘,輪流撲向三壘,告別過去,迎向未來。

「好比賽,感覺怎麼樣?」我問。

「你加油聲太小,帶賽,害我們輸。」恢復典型的偉殷。

這個學期以來,儘管跟老師、窩友的大大小小吵架依舊不斷,偉殷開始承擔起更多責任,除了擔任值日生外,當餐點送來的時候,他偶爾也會主動幫忙分配每個人點的東西,但當你跟他說的時候,他可能還是只會耍酷地回你:

「因為我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