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窩小朋友登大人!

IMG_4909

【2019.09.07 蘇多多 放學窩報導】

今年是放心窩第一次為新進志工老師開辦課程!因為今年開始,將有許多曾經是在放學窩創辦初期就被照顧的孩子一同加入放心窩的行列!

課程的意義,除了讓新進老師了解放心窩的緣起、理念以及彼此交流分享教育現場的經驗之外,更最重要的則是宛如成年禮的儀式,象徵著我們的孩子們已經長大成人!

我們也邀請在教育現場工作多年的茄子老師來分享他實踐「非暴力溝通」的經驗。「如果____(行為)不是問題,而是問題的解決方法,那麽⋯⋯」提醒我們學生的行為通常只是表面的冰山一角,往往會有深藏在內心的感受與渴望。

雖然在短短一天不到的課程中,他們不會一夕之間就長大,甚至或許他們在我們心中還停留在過去孩子的模樣!但是就在今年開始,他們要開始擔任起助人者的角色!這不僅提醒著我們也提醒著他們,即將從被照顧者轉變為助人者,需要肩負起更多的責任!這同時也代表著社區服務長遠循環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