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X蘭州

20161001-04

放心窩這個學期,除了原先服務已久的社區小學生區塊之外,開始將服務觸角擴及以原先放學窩為基礎的國中部,以及到蘭州國中每週兩次,服務於蘭州國中的夜間班。兩邊的共通之處,就是我們都負責照看孩子們的自習,協助孩子複習功課、完成功課。

9月30(五),在放學窩的木平台,我們遇到在蘭州晚自習班帶的國中生,他們週五16:00就下課了,而家住附近的他們,在回家的途中與放學窩不期而遇。

這天晚上剛好也是放學窩本學期第一次的桌遊課,這兩位國中生便興沖沖地加入。遵循著「小朋友能做的事情老師便不插手」的原則,我們讓兩位小六的小朋友為這兩位新朋友解釋Bang這個桌遊怎麼玩。

20161001-04

 

這個遊戲的原理不難,但要充分解釋各種牌的各種作用,難度可也不低,但他們還是盡力地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比起他們第一次被賦予講解任務時吞吞吐吐的模樣,真的是進步很多呢!

於是,這天就成了「放學窩」與「蘭州窩」的意外初次交會!
(仔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