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胸襟遊四海

349805395_568079992167862_712473816199124036_n

這個週末放心窩大小孩子可忙得很!首先,小學生來到了其中一個孩子沒去過、但搭公車時總想去一次看看的福星公園。自己找到路線搭公車到現場後,攀岩、吊索、玩沙、海盜船一應俱足的福星公園讓孩子們真是玩瘋了,即使艷陽高照他們依舊玩興不減。

同一時間,放心窩與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合作參與的亞成鳥計畫,以七年級為主力的放心窩青少年踏出了第一次的訓練路途,並馬上挑戰觀音山大峭壁!週日,則輪到八年級以上的孩子偕同社區實踐協會夥伴攻破七星山主峰與東峰。

在大屯山觀景台,我們遠遠看見了社子島,一早便從社子島開拔的孩子們興奮莫名,直接現場為社區實踐協會的大小孩子們介紹起社子島的地景地貌,口沫橫飛之際甚至加碼為素昧平生的山友介紹起社子島來。

“你們看喔,那邊是坤天亭,對面有一個小小的社子島小站,就是我們放心窩…你看,你有沒有看到那邊有一隻黑狗?”(……鬼才看得到啦……)

下山的公車上,僥倖有位子坐的大小朋友睡成一片,這個放心窩的超級戶外活動週也順利告一段落。別誤會,我們的孩子手遊也是厲害得很,但該出來戶外時,不管是不是心不甘情不願還是邊爬邊哀叫苦連天,上山下海的任務可也難不倒放寬胸襟遊四海的放心窩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