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窩圍爐

IMG_1219

除夕夜,大家都吃過年夜飯了嗎?

今年寒假,讓我們辦一場,屬於窩裡的圍爐活動。
這念頭之一,源於學期末時,有位孩子問我:「老師,什麼是圍爐?」於是我們便帶領孩子,籌辦了窩裡的圍爐。
每個人都有迥異的生命樣態,沒有好壞之別,但當孩子不卑不亢,雙眸澄澈地望向我,問出這問題時,我感到自己被現實兩個字,狠狠地揪了一下。
這寒假,不僅是圍爐活動的籌辦,更是首次讓國小部孩子們規劃自己的寒假課表。
#自己的課表,#自己設計
我們放手讓孩子們參與規劃,國、高中生孩子,則從中擔綱各課程小幫手角色。旁聽課程時,從中學習引導、溝通和帶領技巧。箇中更長遠的思維軸線,是讓窩代代相承,能慢慢由從窩裡長大的孩子,照顧年紀更小的孩子。
兩週時間,共計十二天,每天四至八小時,已圓滿落幕。
無論是基礎(書法、運動、電影、團隊討論、活動規劃、爬山、圍爐)或進階(烘焙、剪輯、藝術、情緒與討論)學習。所有參與課程協助的小幫手青少年、放心窩舞團、國小部孩子們。
#我們,#都以你們為榮。
相信有朝一日,你們定能帶著各式各樣的經驗,去幫助社會上更需要幫助的人。

上聯:放寬胸襟遊四海
下聯:心懷故土扶八方
橫批:窩心暖意
新的一年,放心窩全體工作人員祝福大家金牛年,好運犇犇犇犇犇犇放,事事圓圓滿滿都順心。
新年快樂🧨🧨🧨

 

IMG_1219

放心窩圍爐老中青同堂,圓滿成功!
這次活動
感謝窩裡總幹事與幹事們瞻前顧後,各路支援。
感謝好房東與鄰居,特別為我們整理空間,讓我們使用。
感謝所有參與的青少年與小朋友,你們出席,便是窩裡最強大的存在。
感謝這次活動有許多人默默給予支持,無論椅子、卡式爐、湯鍋與湯勺,或是家長們自發提供的家樂福禮券、舒跑,還有超好喝的氣泡飲。
上述種種,對我們一線工作人員來說,皆是莫大的鼓勵與與支持,感謝。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