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窩女籃

IMG_4943

今年六月,兩個放心窩愛打籃球的女孩,在得知7月下旬 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有舉辦女籃賽後,召集了蘭州國中一干愛打籃球的女孩,開始了每週末一次艷陽下的練習。放心窩也每個週末排出協會的幹部、志工甚至男子籃球社的成員,陪伴這群愛打籃球的女孩練習。

女孩們沒有打全場比賽的經驗,遑論參加校隊。努力地練習數週過後,女孩們上了球場,要真刀真槍與盃賽中的校隊過招。第一戰,面對實力較相近的對手,女孩們輸在了經驗。第二戰,面對盃賽的亞軍體育班球隊,女孩們奮戰全場,拼出了升級的防守,但進攻上無法突破對方的銅牆鐵壁,最終大比分落敗。

敗陣後,女孩們喜愛籃球的心不曾稍減,依舊每個週末早上到籃球場報到。昨天在迪化污水處理廠運動公園,女孩們歷經了一場高強度的試訓,在艷陽下熬過了三小時的體能訓練、基本動作操演、團隊組織配合。

她們也許永遠不會成為最強,也許還會經歷一些敗戰。但是在與夥伴揮汗練習的過程中,她們自己甚至不曾察覺,那一點一滴成長的堅韌精神,已經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萌芽,成為她們人生珍貴的養分。

放心窩何其有幸,能陪伴這些孩子走過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