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窩的寒假行程在今天正式宣告落幕!在

放心窩年前行程、致意與募款

426127616_804344605053636_8015565110021685844_n

放心窩的寒假行程在今天正式宣告落幕!在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的引介、社子在地公司 瑞康屋的帶領下,老師帶著孩子們做了主餐海鮮燉飯與甜點草莓寶盒,讓放心窩的青少年今天在社子度過一個美味的下午。不僅如此,以賣廚具起家的瑞康屋也告訴孩子們,他們會以各種固定時段的直播、在百貨公司專櫃做料理活動的方式幫助產品的促銷,而孩子們剛剛做菜的地方,實際上就是每週直播的攝影棚!瑞康屋還現場架起機器示範了直播,三個青少年很踴躍地上去與主持人當場應答呢!

一向以來,我們都希望孩子有機會的話能直接與社會對話、在自己學校、平日生活所學之外更了解這個社會,與瑞康屋的合作是其中一個例子;而上週六放心窩也協辦了一場由 厭學者引路協會主辦的活動,主要的著眼點在於,不管是放心窩自己陪伴的孩子,抑或合作學校中各處室的觀察,都可以發現近年來無法進入學校、班級,或是單純與體制不太合拍的孩子越來越多。以往,我們會將自學想像成專屬於比較有資源的家庭、孩子,但近年放心窩有些拒學甚至最後走向自學的孩子,在厭學者引路協會工作者的帶領下,證明聚合社區各個非營利組織的能量,我們的孩子也有機會以更多元的方式、型態升學,甚至走上自學的道路。這場活動也很感謝林凡暖小姐及在地友善店家「龍月堂糕餅鋪」在當天與會者餐盒上的全力支持。

在年關將近之時,放心窩想藉機感謝族繁不及備載的支援,自募資案甚至更久遠以來便源源不絕,包括凱達格蘭學校國策班26期第二組的朋友們,自2021年認識以來便每年送來福袋,讓孩子們在年節將近都有機會沾沾喜氣;包括也是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引介、蘋蘋澎澎PINPINPONPON團隊帶孩子們參加拳擊課之外還為放心窩拍攝了介紹影片;當然,也包括Forma團隊在此次放心窩寒假營隊背後的成本經費挹注,讓工作者們能更無後顧之憂地放手一搏。

與瑞康屋的直播、蘋蘋澎澎PINPINPONPON團隊與放心窩的公益合作影片都放在留言中,我們也持續放上我們的捐款網址,行有餘力歡迎再給我們支持,新的一年,放心窩會持續努力的。再次感謝長此以往協助過我們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