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窩承辦北區微型社福社工日圓滿成功!

433176757_838990124922417_5557642595793062056_n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基隆、台中、台南三家長榮桂冠酒店舉辦的北中南三地「愛的延續、心的療癒:微型社福快樂社工日」活動,在北區部分由放心窩有幸承接帶領行程,帶著臺北、新北、基隆、桃園甚至來自花蓮21個單位共計30位微型社福夥伴放鬆心情、凝聚共識、促進交流。

上午透過基隆在地團隊委託行街區用心帶領夥伴們走讀基隆,走入社區最在地的模樣,也看見城市發展的脈絡與紋理。助人工作者總需看得見社會,並從中看見人存在之本質與需求。
而中午聚餐後,則是下午的三地線上大會師,正如我們致詞時所述,當所有人皆能有意識地聚在一起,堅韌的力量就會發生,而互助的價值,也會在此時此刻被真正落實。活動尾聲,我們一同進行屬於自己的專屬時光,繪製能夠代表日常、祝福與負面狀態的曼陀羅圓,更期待藉由療癒的自我覺察,陪伴今日與會的夥伴們疼惜自己。
在4月2日台灣社工日的前夕,放心窩忝為全台灣助人單位的一員,有幸以此活動為所有社工及助人者致上祝福。在此也節錄本會張璞社工師於此次活動三地連線致詞時的發言,期許放心窩能持續在崗位上與社福夥伴們共同奮鬥,無畏風雨持續前行:
「近期社福界的風風雨雨,也讓我們明白,社會還有很長的一段路需要努力。我們仍然堅守在最前線,而當系統慢慢變得遲鈍,甚至未能善盡責任保護第一線夥伴時,我們相繼發起行動,挺身捍衛屬於我們的專業,嘗試用最溫柔地力量,說最堅定的話。這不僅是為了身旁夥伴,也為了打造更趨堅韌地社會,記得我們常常說,服務個案時,要記得溫柔而堅定,那這一次,面對眼前的風雨時,也別忘記溫柔而堅定,讓我們帶著這份力量,陪伴社會,繼續前行。」
感謝放心窩同行者的持續支持,我們也將於4月2日台灣社工日的同時推出2024年9月起113-1學期實習生招募辦法,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