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年假的休養生息,放心窩112-2學期在上週五正式開跑囉!本學期第一場教育訓練、正職人員春酒暨工作會議從第一天便陸續起跑,孩子們也陸續恢復課後往各處放心窩"/>

放心窩112-2學期兒少服務全面啟動

428682323_814383267383103_5075610859419930318_n

經過年假的休養生息,放心窩112-2學期在上週五正式開跑囉!本學期第一場教育訓練、正職人員春酒暨工作會議從第一天便陸續起跑,孩子們也陸續恢復課後往各處放心窩據點報到的作息。

這個學期,我們依舊安排了各種有趣的活動、團體和課程,而我們也在開學之初,便和孩子們分享我們在教育訓練中,與工作者分享的「人生課輔班」概念:人生由工作、生活、休息三分面構成,而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社區的生活、回家後的休息,以及各自的比重拿捏,都是在為往後的人生展開試探、學習,摸索自己是誰,理解自己要以何種面貌生存於日後自己想望的人生之中。

在討論裡、分享中,孩子們七嘴八舌地討論人生的各種構面:價值觀、人際關係、健康、家人、感情關係、生存技能甚至生死…..接著再由夥伴帶著孩子們想像對於各種年齡層的好奇,寫下各種問題,留待日後有機會與這些年齡層的人請益、討論。包括後續放心窩的各種安排,我們都會扣緊這些命題,和孩子們討論,與窩友、夥伴、戰友、網絡系統陪伴孩子們的各種成長。

我們會再努力,也謝謝放心窩支持者的持續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