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窩N+1人

326556175_1308517330004565_4923087919114124434_n

年節期間,在所有人的努力及各界的支持下,放心窩的募資案進度火速推進,已經將屆達標,對此,我們只有無限感謝。
2011年成立放學窩照顧國小生,2015年成立協會進一步將服務年齡層擴及國高中生,服務地區漸漸從大橋頭、社子一路拉到社子島;3位幹部從2014年一路站在崗位到2023年的今日,我們的第4人,一位專業的社工師,把協會多元的路線與社工助人專業融為一體。
這個募資案,我們想要談談,放心窩心中想像的第5人,在正職N人之外的N+1人。
留言第一則所放的影片,是我們目前大一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孩子,在2022年寫訪綱、寄送邀請信、約時間、搭燈光並進行訪問後,費時剪輯、配字幕後的成果。
孩子小學就進了協會,國中與我們合作端的學校共同培力、發掘孩子的攝影剪輯天賦,高中職唸相關校系,我們培力的同時也不斷賦予責任、任務。孩子訪問的是我們正職4人,但其實重點從來都一樣,都在孩子本身的陪伴、培力與成長。
像這樣的大孩子,就是我們的第5人,正職N人之外的第N+1人。
我們想像著有朝一日,當一個非營利組織、一個兒少陪伴協會經營的方方面面,都有對應興趣、專長的孩子可以分擔功能,而我們也能提供他值得的相應報酬,支持青年的生涯自立與社區回饋,那麼,善意循環,由此而生。
這不是未來式,這是一個現在進行式。我們已經有四位正在路上的大孩子,一兩年內,有更多接棒者前仆後繼而來。
留言第一則,我們放上孩子製作的影片。
留言第二則,我們持續放上募資案連結。
但其實這篇,我們只想讓大家分享在大孩子眼中看到、實際採訪所見的放心窩一線工作人員所思所聞,並再次向一路以來以各種形式支持過放心窩的各位,致上最深的謝意與祝福。
2023,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