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織布鯉魚旗

Jpeg

11月1日(二)這天,奇德王國的之雅老師和艾瑪老師來到了蘭州國中的夜讀班,為孩子們帶來「日本不織布鯉魚旗」的手作體驗課程。這次的課程安排,其實是接續著上次「世界知識王亞洲挑戰賽」,讓孩子除了透過搶答增進對於亞洲的知識、常識外,也有機會自己動手做做看具有亞洲風格的手工藝品。

Jpeg  Jpeg

 

家政拙手的小編在一旁拍照的同時,看著老師帶來那些針啊線的,不禁帶著以自己為模板的刻板印象想著:這些男孩們做得來嗎~~沒想到,馬上被打臉啊啊啊啊!大家不但非常有興趣,而且根本看不出來男女生誰做得較快、較好!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小編之外,每周二固定會有另一位社區中的志工老師,在自己工作之餘來幫忙孩子們自習,而且在這天的手作課中幫了大忙!孩子們大約有30位,兩位老師有時分身乏術,這時我們的志工老師便幫忙指導孩子穿針引線的本領。

Jpeg

 

另外,每天夜讀班也會有一位孩子的家長留下來幫忙看著孩子,這天很幸運地,留下來的剛好是平常就有在接縫紉工作的孩子家長!只見她開心地到處穿梭,幫忙協助指導孩子手工藝品的任務。她應該很高興自己能夠幫忙孩子吧!

Jpeg

 

一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了,看看孩子們的成品,是不是真的很不錯呢!

Jpeg

 

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