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尋寶—師大地理系系友會 X 放心窩 【蘇多多 台北報導】

淡水尋寶—師大地理系系友會 X 放心窩

IMG_5060

淡水尋寶—師大地理系系友會 X 放心窩

【蘇多多 台北報導】

      上週日(04/28)是師大地理系系友會為我們放心窩的孩子規劃已久的「淡水1884尋寶活動」。以現存於淡水一帶的古蹟作為關卡,在志工老師的帶領下,讓孩子分組競賽,在不同關卡完成各自的任務。

IMG_5072 IMG_5071 IMG_5070 IMG_5067

        所幸當天天氣還不錯,讓活動順利進行,不過天氣似乎是好到有點熱,讓小朋友們哀哀叫!但是熱歸熱,有的孩子還是相當熱衷於探險!而有的人比較像是出來郊遊的,也有的則是一看到紅毛城的介紹馬上就健步如飛地落跑「噢不~~我不要上社會課!!!」

       不過凡事總會有意外!原本預計是要大家一起在滬尾砲台聽導覽,但是我們的第二小隊因為警衛報錯路結果走錯路,於是走著走著就走到大馬路,然後就搭上公車直接跳關到紅毛城!還因此不小心空出太多時間,第二小隊索性就坐在樹蔭下大啖魚酥等著其他人會合!

IMG_5064IMG_5077

活動的最後,我們在小白宮舉行頒獎典禮!為了表揚孩子們,師大地理系系友會更是熱心地替孩子們準備了豐富的獎品以及獎狀!大家興奮地拆開禮物,還有人跟我說:「噢~老師!我的包包越來越重了!」

IMG_5063 IMG_5062 IMG_5061IMG_5066

       歸途中,在淡水捷運站廣場,原本互不相識的兩個據點的孩子,突然間聚集在一起拿手機互加好友,只因為他們要分享子奇老師的一張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翻到最後一張)!

IMG_5078

      夕陽餘暉灑落在淡水河上,為活動劃下休止符。究竟,他們獲得了什麼呢?我想,這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