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重回正軌的兒少服務

291329520_2164015747113267_8997440463401523998_n
疫情下,我們恍然走過2022第二季。在前半段的疫情侵擾與後半段的逐步回復之中,我們學習拿捏風險防禦與兒少發展,在疫情之中學習一起生活、共同承擔。
隨著服務區域的擴大、新進服務對象的需求和原服務對象需求的深化,我們啟動了另一波物資募集,並且很快得到了熱心人士的回應及資源挹注,協助我們在填補家庭與孩子的基本生活需求之外,也不至於因為軟硬體設備缺乏,而在線上學習之中缺席。
小紅帽物資的穩定提供,也是我們在疫情陰影下的一大定心丸。逐步回復期之中,羽球拍的募集使我們有機會以相對安全的隔網運動持續與孩子互動;隨之而來逐步在防疫規定下開展的各項活動,讓各種年齡層的大小孩子在兒少發展上無須面臨學習空窗。
各項活動或團體的舉辦實體轉線上、新漾基金會食物銀行的志工服務、奇德王國公益賽的青年幫手、畢業生暢談校系未來、實習生們的實習跌跌撞撞之間完美收場,一切都在這恍如一瞬的兩個月間。驀然回首,孩子們又往前成長了幾個層級。
時序瞬間來到暑假,新一批實習生彰顯又一個時期的來臨。社團的方面,手作、爬山、籃球、羽球、烘焙、藝術、鋼琴與吉他學習已是蓄勢待發;理財、人際、生涯、戲劇等團體也透過志願選填的方式,讓孩子能夠有各種面向的反思與探索。
今年夏天,許多孩子也將邁入人生的下一階段,比如要進入記憶倉庫開始打工的青少年。對放心窩而言,有更多的孩子要試著擔起更大的責任,學習在手作、藝術、烘焙和陪伴上面,帶領更小的學弟妹前進。
我們啟動交棒機制,希望在嚴格但容留試誤空間的陪伴輔導下,這些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社會新鮮人的下一代,能夠確實穩妥地接棒,傳遞給更後面的世代。
感謝所有這段期間協助我們的人與單位,老話一句,我們並不完美,但放心窩仍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