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在每日應變的退守措施中,我們在5月17日,終究是與政府的措施一致,實體據"/>

疫起加油!

189666558_1870706559777522_751708566717611139_n

好久不見了!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在每日應變的退守措施中,我們在5月17日,終究是與政府的措施一致,實體據點暫停開放。

然而服務終究是不能稍停的。依照我們的服務對象與性質,也根據我們部署的調查,我們補上了孩子與家庭在餐食及物資方面的需求之餘,也與學校端密切聯繫,共同補上孩子在防疫不停學期間3C與網路設備方面的不足。
實體據點停開,但線上的解題與解惑,事實上早存在於工作者平素與孩子的互動之中,我們與孩子持續維持聯繫,孩子也知道有問題的時候,該往何處求教。
陪伴部分,我們盡可能將日常的陪伴轉為線上,工作者、一線老師們帶著自己的特性與專長,構思出活動、課程,以各種名目與孩子們維持互動,孩子在線上一起畫畫、玩桌遊,甚至玩起各種梗圖。

我們服務的孩子,遍佈於社子島、社子、大橋頭、南機場、三重,甚至有已搬遷的孩子到了桃園仍會於週末回來和我們一起參加活動。疫情帶來不便,卻也讓我們有機會思考服務的不同面貌。就如吉他課,我們將它轉為線上,讓分佈在大橋頭、南機場甚至桃園的孩子們在線上得以與另一端的老師、同伴共聚共學。

在據點暫關前夕,我們與孩子說明事情的嚴重性,以及為何我們希望大家待在家中的理由。孩子們年紀或大或小,眼神似懂非懂,但正如我們往日的陪伴一般,共同面對事情,正是一起成長的關鍵要素,對孩子而言如此,對工作者亦然。過了這一關,我們都會更加茁壯。

有許多活動被迫擱下,然後我們長出新的樣貌,以更多元、彈性、機動的方式面對挑戰。前方的路還看不到盡頭,但我們會往前,期待能夠平安相見的那天。

放心窩在這,放心,窩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