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找到出路

IMG_7817

:「要怎麼從大橋頭站過去世貿站?」
當我對孩子們提出這問題時,因著孩子們生活經驗不同,有些孩子能快速視讀標示,和我說明,而這次帶的孩子裡,兩位更小年紀的孩子,因為從未搭過捷運,而忐忑看向我,不發一語。

:「我們一起來試試看,好不好?」

出發前,我帶著所有孩子來到路線圖前,說明捷運站內各類圖示與轉乘方法,盡可能模擬各類情境因應方式。
我給了大家一個任務:「#我想請兩位較低年級的孩子,#帶我們所有人,#平安抵達世貿站。」
但我也有幾個期待,需要大家協助:
-我們所有人,都會全程陪著你們。
-我們相信你們,所以只有當你們說要下車,我們才會下車。
-我們不會給予任何提示,更不會評價你們途中的任何決定。
-你們兩個人可以互相討論。
圖為順利抵達世貿站後,兩位孩子和大家一起確認是否抵達正確捷運站。
孩子或許有時候就是這樣,在生命經驗裡跌跌撞撞,然後慢慢長大。又試問,誰是一開始,就能把路給走好,保證不跌倒的呢?
對於生活已經具備豐富經驗的孩子們而言,他們透過帶領,#經驗對於夥伴全然相信與等待。而兩位年紀較小的孩子,則是 #經驗被信任的狀態,同時 #做出生命中的嘗試和學習。
做不好與做錯,都沒有關係。#我們會共同經驗生活中的種種,#溫柔而有力量地承載這群孩子。

如果您也認同放心窩的信念,歡迎按讚與分享,定期追蹤我們窩裡的最新消息喲☺️
若有親職溝通與親子關係等需要諮詢,歡迎私訊粉專,我們很願意提供協助。

🏡更加認識放心窩:http://funscen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