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拍影片

2018.06.01 #2

五月開始,將屆畢業的窩中六年級孩子,開始了一項特別的任務,自五月起的每個週五,他們固定於放學後直奔 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在蔚文老師的帶領下,創造屬於自己的劇本、拍攝屬於自己的影片。

這學期新加入一線老師行列的李蔚文老師,畢業於世新廣電系,在這六週的課程裡,她帶著夥伴陳毅菁老師、李思萱老師協助孩子們發想影片主題、解說拍攝技巧、討論腳本撰寫,並於拍攝完影片後執行影片剪輯,將完整的影片呈現出來。

2018.06.01 #1    2018.06.01 #6

我們的孩子一共分成兩組,其中一組執行了外拍計畫,他們先於假日相約在小儀家,做好了外出野餐的一系列料理,然後把料理帶到附近的公園,在發現公園沒有好的拍攝景像時,毅然決定轉移陣地到三重河堤,試圖拍出一支介紹做菜過程並試吃的精彩影片。

2018.06.01 #3

 

另外一組則走了完全不同的方向,她們設計了一系列有趣的快問快答,然後在這個月之中,一一走訪放心窩的同學、老師,拍攝各種有趣的畫面,並將之剪輯起來,為自己在窩中的生活做一個總結。

2018.06.01 #4

 

走過構思、發想、執行的階段,現在他們進入後製的程序了!除了在固定每周五下午的上課時間之外,拍攝計畫的執行,完全由她們自己負責,雖然中間不時有些小錯誤,但在不斷修正之後總算也是上了正軌,就讓我們期待最後完成的影片吧!在此也向 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致上最高謝意,他們提供場地,內有完整的電腦設備、軟硬體設施和專人服務,讓我們的孩子們能在這幾週好好地使用,讓孩子擁有難忘的一段美好體驗。

 

2018.06.01 #5    2018.06.0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