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新移民照顧輔導措施 最高榮譽獎

IMG_4970

想當年,我們凝聚放心窩孩子們的家長,一同在新租賃的辦公室裡每週舉辦聚會,邀請來自各國的媽媽們和在台灣土生土長的爸爸們大夥坐在一起聊聊天、說說笑笑,內容從介紹家鄉文化、料理和旅遊景點到小孩成長回憶錄、跨國愛情故事以及抱怨老公大會,各種題材應有盡有。

後來,我們外出借用「臺北市西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的開放式廚房空間來開設烘焙、料理、手作和插花等課程,再與「臺北市西區新移民關懷據點」合作,讓中正、萬華區的新移民家庭們也能一同來參與活動。

日子嘩啦啦地過,連續三年,集滿好寶寶章,今日前往臺北市政府獲得「臺北市新移民照顧輔導措施 最高榮譽獎」。

但對我們來說,最珍貴的獎品不是每年的獎牌、獎盃,而是看到親子、夫妻、婆媳間溫馨的互動和與會者盡興參與的笑容,還有媽媽們晉升講師後,眼裡流露出的自信以及孩子們學得技能,從旁擔任小幫手來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