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室

IMG_4997

【2019.07.12 蘇多多 放學窩報導】

雖然學校已經放了暑假,但放心窩辦公室卻依然人聲鼎沸,餘音繞梁。一群學生正彈著鋼琴!

不過他們其實從來都沒有學過鋼琴,通通都是單手神功!因為下學期音樂課要上台才藝表演,所以他們紛紛想學個一首來演奏。一位選了《學貓叫》的前奏,一位選了《神隱少女》,一位選了《卡農》。一位女生還特地跑來跟我要譜,很開心地說:「我爸爸要買一台電子琴給我了!」

而最讓人驚訝的則是升上高三的三哥。他既沒有要才藝表演,也沒有人強迫他,卻突然自己找了一首歌,就開始坐在鋼琴前面彈琴。他甚至連鋼琴鍵上的Do在哪兒也不知道,就自己看著簡譜上的數字慢慢按出來。他還為此每天練彈一個多小時!!我坐在旁邊聽到都快把旋律背起來了!!雖然我事後發現他一開始都不小心把Sol誤以為是Do在彈😂😂

看著看著想起了身邊許許多多從小被迫學鋼琴的朋友,不禁感觸良多「有時候我們等待著孩子開始想學習的那一天,一等就是好幾十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