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

IMG_4931

這個暑假一晃眼就過去了,窩裡的孩子們在平常日裡耍廢之餘偶爾精進自我,例如本來拿起書本就頭痛的孩子,到了今天已快啃完冰與火之歌第一大冊,而面臨大考的這屆已能很自然地每日撥出比往日多那麼一點的時間來苦讀。

孩子們固定每週末一個早上在艷陽下揮汗練球,女生甚至參加了比賽組成了球隊。孩子們積極參加營隊與各種活動,在讀書之外奮力探索著這個世界與自己的可能。他們鑽研著攝影、建築與烹飪,還遠赴內湖參觀客家電視台與公共電視台。

孩子們在各種活動中,開始試著引領年紀比自己小、經驗比自己少的同儕。他們遠赴瑞芳的動物之家擔任動物志工,不是在遙遠的未來,而是於此時便試著回饋社會。

這個暑假標誌著變動,也展示著未來。有孩子開始住宿在外,為自己的運動生涯及打工生活努力,也已有孩子長大成為升上大一的年紀,預備著九月回窩擔任一線老師回饋社區,放學窩2011年發跡時盼望互助循環的理想,於2019年的秋天,即將於放心窩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