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職涯探索營 Part.1

IMG_4986

炎炎夏日何處去?7月10日到7月13這四天之間,放心窩參與協辦由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主辦的青少年職涯探索營。我們共計派出一位隊輔、一位專業講師協助營隊進行,窩中亦有六位青少年男女在此次難得的盛會中恭逢其盛。

營隊共分為影像部、烘焙部、髮妝部、科技部、演藝部、營建部,而我們的孩子剛好兩兩成對,參與了影像部、烘焙部、營建部的學習。他們的任務是於這四天當中,在專業導師的全程帶領下,完成部門所被賦予的任務,並於最後一日的成果展中呈現。

照片展示了青少年們第一日的活動情形。短短一天中,他們要迅速與本屬陌生的分組成員建立關係、培養默契,在晚上的達人講堂中,要連跑四個不同空間,向四個不同領域的專業導師聆聽學習。晚上回到國軍英雄館住宿前,他們即使疲累不,仍完成了為達成最終任務所需的小組討論。接下來的幾天,雖無法完整捕捉,但我們會試著呈現他們過程中的所思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