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生涯講座 Day 02

Dream01

放心窩生涯講座的第二天,則是邀請現任教於新店高中的何書銘老師,以及臺大健康政策管理所的余典晏老師。

何書銘老師曾於104工作世界擔任志工,接觸不少生職涯相關議題。他先以簡短的電影片段來建議孩子人生應當要追求夢想、選擇自己熱情所在的工作。接著他引用社會上的案例,透過別人成功的故事,讓這些學生們知道只要有心願意努力,永遠不嫌晚。

余典晏老師則是分享自己當初選擇類組以及科系的趣事。她坦承說,其實她當時選類組以及科系都是抽籤決定,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最後,她則是分享自己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在美國念書的點點滴滴。

今日的兩位老師透過概念性的分享,讓學生知道儘管現在眼前成就不如意,成績比不過人,或是球打不贏人,但也不用因此氣餒或放棄,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的天賦。只要現在願意嘗試,任何可能都有機會實現。

Dream01  Dream02

 

Exchange-student01  Exchange-student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