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生涯講座 Day 03

Finace03

放心窩生涯講座來到了第三天。本日由臺大外文系的謝佩君老師以及臺大流預所生統組,大學攻讀統計與財金系雙學位、曾於銀行實習的陳敏純老師來分享。

謝佩君老師先拋出最常見的問題:「你們覺得外文系畢業能幹嘛?」大家不免俗地回答:「當翻譯!」於是,她便以系上課程來介紹外文系並非只是語言,也重視文化學習。透過她的分享,也打破大家的刻板印象,外文系畢業擔任翻譯的人比例其實不高。

Foreign02  Foreign04

 

陳敏純老師以詳盡的圖表介紹財金學系的必選修課程,講述銀行實習期間的工作內容,同時也簡易介紹統計學的實務應用。最後,她則分享自己在大學時期申請獎學金的經驗。聽完之後,這些孩子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有獎學金這種東西可以申請。

Finace02  Finace03

 

今天的分享,讓他們除了瞭解外文系和財金系之外,也意外知道以後要是念大學可以如何"過生活" (例如,申請獎學金或是打工)。畢竟,念書是一回事,學會如何生活反而是人生最大課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