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生涯講座 Day 04

Shiao Ping04

第四天的放心窩生涯講座邀請臺大生態演化所的何承紋老師以及目前就讀臺北市立中山女高的小幫手老師。

何承紋老師先概念性地說明基礎科學科系以及職業導向的科系的差別,並且詢問他們哪些是職業導向的科系。而這些孩子們都能夠大致回答出來。接著,她採用條列式列點逐項介紹生科系畢業後能夠從事的相關工作。

Life Science01  Life Science03

 

小幫手老師則是分享自己在國中、高中階段的學生生活。由於她與國中生們的年齡相近,他們自然對這些內容非常有興趣,聽得不亦樂乎。除此之外,她也透漏自己的生長過程遇到的挫折,讓這些孩子心有戚戚焉,紛紛搶著說自己的故事。「我爸也會這樣!」、「那你怎麼不跟他吵一架?」、「你怎麼不繼續念體育班?」你一言我一句,熱鬧非凡。

相信聽完今天富饒趣味的人生百味,他們對於人生該如何抉擇又有更不一樣的看法!

Shiao Ping04  Shiao Ping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