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生涯講座 Day 06

IMG_1231

在放心窩的系列生涯講座的最後一天,我們邀請了臺北市私立重慶幼兒園的蕭瑜瑩園長以及歐瑋婷組長來替我們簡介幼兒園的概況。而晚上則是邀請目前就讀於臺大法醫所的楊依庭老師來與孩子分享護理師的工作。

蕭園長先簡單介紹重慶幼兒園的成立背景。接著詢問問題「你們知道,女生每個月都會經歷什麼嗎?」小祐舉手搶答:「我知道!我知道!會肚子痛!」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問答來慢慢引導,讓孩子瞭解到生育、幼保的議題,進一步說明幼兒園的意義和功用。

IMG_1220  IMG_1223

 

IMG_1226  IMG_1231

 

歐組長則是播放他們自製的影片,讓這些學生瞭解這些小朋友們每天在幼兒園的生活作息是什麼,以及在幼兒園擔任幼保員的老師們都在做些什麼。除此之外,由於我們之中有些學生考慮未來選填幼保相關科系,因此歐組長也進一步跟我們說明該如何擔任在幼兒園幼保員,其管道、薪資和未來升遷等等實務概況。

IMG_1246  IMG_1269

 

蕭園長和歐組長在最後Q&A的時間,則是與我們一同討論未來幼兒園的相關發展及政策等等重大議題。

而晚上楊依庭老師則是單獨與小倩分享護理師的工作概況,讓小倩對於選擇護理系有更深入的了解。

Nurse01

在經歷這麼多天的洗禮之後,希望這些孩子最後都能找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