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快樂,放心窩10歲快樂

IMG_7826

這是對於台灣社會而言,很不容易的一年。
疫情剛爆發的時候,我們曾幾番思索,站在風雨將至的隘口,怎樣的決策,才真正符合窩裡看重的信念,落實台灣社會共同防疫的責任。
一眨眼,窩已走入2020年最後一天。
這年,我們堅守崗位。防疫之時,仍不忘依年齡與個體特質差異,陪伴孩子進行適性探索與學習。更進一步發展自助與助人系統,培訓在放心窩長大的孩子,具備社會關懷視野、責任與能力。擔任國小部的陪伴老師和各類技能的小老師,輔以引導機制建立、查核與督導,讓善的影響力,實質透過系統與社群建構,在代和代之間,展延無限可能。
蕃薯不驚落土爛,只願枝葉代代湠。
我們揚棄病理化個體的觀點,復興人所應被對待的溫柔狀態與價值。#帶著相信的視角,#看待孩子與家庭。#等待個體在舒適的時區裡,#走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

『窩在這,已走了十年』

感謝社會對於我們的支持,因著社會、企業、社區、家庭與學校的信任,我們才能將這份向未來一搏的勇氣,分享給窩裡的每一位孩子與家庭。
十年前,互助便是窩所制定的責任。十年後,我們用心護持這份價值,建立連結與社群,竭盡所能深化信念,憑一口氣,點一盞燈,深信有燈的地方,就會有人。

『窩,一直都在』

從進窩那刻開始,孩子與家庭便是窩裡一份子。未來倘若生活受挫,或對人生感到疲憊之時,別忘了,窩在這,我們在這。窩的大門不會關上,我們隨時敞開雙臂,歡迎大家回來。

2020年,我們竭盡所能,2021年,我們會更加卯足全力,再創新局。
#2021年快樂,#放心窩10歲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