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暑假fun心窩多元社團活動 (下)

300406883_2203942236453951_5364229871055428009_n

昨天是放心窩暑期實習生的成果發表會,漫長時間、密集活動的戰場後他們提到,放心窩的活動有著大量孩子的參與,甚至孩子就是主軸,大人只是配角配搭。

上一篇我們提到已經在暑假擔任小老師的小大人;這個暑假,有一批年紀更小的青少年也緊追在後。

在暑假尾聲,我們辦好了一場桌遊邀請賽,孩子們自己學習如何講解規則、邀請賓客、準備禮物、籌辦活動、進行比賽,這場阿瓦隆大戰最後賓主盡歡,主辦人諸如在飲料杯上特別叮囑店家要打上“感謝參與~”字樣的巧思驚艷全場。

動靜皆宜的另一邊,喜愛羽球的孩子們從組隊報名、場勘租場、到友伴單位邀請參戰並衡量彼此實力、購買禮物、思考諸如最佳運動精神獎等等獎項名稱、當天兩小時現場八戰的器材與人手安排、後勤補給、撤場頒獎等等,容有小小差池但大致賓主盡歡。

個人精神發展層面,兩個放心窩的青少年參加了小柴屋的策展,經歷八場當代藝術的洗禮後,他們在最後一週加緊趕工甚至天天趕工自己的創作到深夜也在所不惜。展覽當週,其中一個孩子因病抱憾,另一個孩子則有機會在短短一週內,向媽媽說明策展理念、為陌生人導覽、為一群人介紹、為小小女孩解說。

羽球賽在下午結束後,放心窩一群人浩浩蕩蕩開拔小柴屋,看方才身為球員一秒轉為藝術家的同儕展覽。同時,青少年也與因病無法到場的孩子語音連線,全場屏氣凝神之中,孩子得以透過聲音,遠端告訴參觀者自己的策展概念與想法。

能在自身喜愛事物的展現上全力以赴,能為友伴喜愛事物的表現上竭誠鼓掌,這場屬於孩子們的夏季盛宴,於是也給我們這群大人帶來啟發與成長。在送別本期實習生的同時,為大家呈現孩子們的逐步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