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窩內寒假營隊卷三,天氣"/>

2024年窩內寒假營隊卷三

423326948_800660718755358_9172802789220979381_n

◝2024年,窩內寒假營隊卷三,天氣:陰天

當夢迴迪化街的關卡順利被解開之時,也象徵著今年寒假營隊正式進入尾聲之時。

營隊最後一日上午,我們進行頒獎,第一、二名戰況激烈,最終王者之位易主,由第一天的第二名居上,獲得全員最多的採買圍爐食材基金。

而第三名稍嫌遺憾,本次營隊僅能敬陪末座,留待下回暑假營隊之時,再行扳回一城。

不過我們不擔心,哪怕食材基金少,但物以稀為貴,買得好不如買得巧。

如果我們能找到各隊的稀缺資源,那或許等到三輪交易食材時間,藉由以物易物和隊員的三寸不爛之舌交涉,或許我們也能讓隊員們吃得飽又吃得好。

🔺三日警語:本營隊,全程不得使用手機。
🔺溫馨提示:問路人可以,但請用尊重他人的態度和方法。

◝ ◝

午後,三隊相繼進行本次營隊的成果發表。

🌟大專與高中隊輔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隊輔,以前都是我參加活動,這次換我照顧更小的孩子,雖然很累,但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團隊合作真的很重要,但也要看成員組成,有哪些人擅長什麼,要不擅長的人去做他不擅長的任務,很容易花更多時間。』

:『第三天我擔任替補的高中隊輔,我才發現原來隊輔這麼不容易,我覺得第一、二天擔任我們隊高中隊輔的夥伴真的很厲害。』

🌟隊員孩子們

:『很可惜我這次因為打工,只能參加營隊最後一天,很希望今年暑假時,我可以全程一起參與。』

:『看到小聚人火鍋店的姐姐那麼努力工作,覺得真的很厲害。』

:『和路人講話很可怕也很緊張,而且有時候也會被拒絕,我們這隊在迪化街被拒絕了五次。』

:『我們遇到很友善的外國人,雖然我們不見得講英文講得很好,但他好像能聽懂我在說什麼,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可怕。』

:『這是我不曾玩過的淡水,經過這次營隊才發現,原來淡水有那麼多地方這麼有趣,然後還會遇到馬偕先生。』

:『本來以為沒手機會很困難或很無聊,但破關都來不及了,原來沒有手機也能那麼好玩。』

◝ ◝

翻轉視角,需要最真實的經驗。

透過三天營隊豐富的活動設計,我們陪伴窩內大小孩子看到更大的世界,透過實作,真正去和這社會上種種人事物相處。無論是否受到了拒絕,這都是這段路上,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經驗和滋養。

窩仍在路上,讓我們一起好好前行,好好認識這個世界,也好好看見彼此和自己。

寒假營隊系列全劇終。

下次營隊再行歸來,就會是暑假囉,而下學期的籌備也已經全數完成,敬請期待我們未來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