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一本書

「陪我回家!」國小六年級的男孩拉著我的手。
「你的書幹嘛不放書包?」我們走在路上,我問他。
「這樣書會凹到。」
「這本書對你這麼寶貴喔?」
「沒錯。因為這本書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一本書,是跟我的興趣棒球有關的書。」這本書是另外一位老師送給他的「林智勝的棒球人生」。他小心翼翼地保管,就連打開書本閱讀的時候也不輕易壓書,深怕折出書痕。
送到他家門口。他問我:「你還記得我們什麼時候第一次見面嗎?」 我還沒回答,他就自己補了下一句:「八方雲集!那時候我們還準備要打架。」 「哎唷~~沒想到你竟然還記得那麼清楚。」我笑道。
不知不覺我竟然已經陪著這群傢伙兩年了!2013年五月,我第一次遇到他,他才三年級。 我們第一次見面,他竟然問我:「我可以揍你嗎?」就真的用拳頭揍了我。當時我年輕氣盛,我真的很想揍他,就這樣和他在馬路追逐一陣。
雖然直到現在,我腦袋中還是會浮現他以前欠打的模樣,但是又再看看他現在充滿柔情似水的澎湃情感,想要感謝卻又羞於表達的模樣,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這種感覺,真是五味雜陳。
每次回想起他們當年的模樣,總是不禁莞爾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