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俠再訪臺大

作者:蘇多多    2016.02.02    天氣陰

下午一點三十分,我和子奇正在餐廳用餐。手機那頭卻頻頻傳來「臉書訊息來電」。
寒假還沒開始,天空之俠就已經三不五時催促著我要兌現「帶他們去臺大」的支票。更確切來說,應該是他擅自以我的名義開了一張支票給他自己。半推半就之下,我們就相約二月二日下午兩點在他家門口集合,由他帶我們去臺大。

「明明就還有半個小時。」我心裡暗自想著。我們還是算好時間,好整以暇地漫步走到他家門口。
「天空之俠,開門!」我們在他家門口大喊著。
鐵門打開了。我們循著樓梯向上走,看見他們早已坐在客廳等候多時。姵涵看到我們來,便立刻直奔她家拎行囊。

「嗨!」我們和天空之俠爸爸媽媽們互道招呼。
「你要多穿一件外套!」、「那你要不要多帶一條OREO?」天空之俠爸爸叮嚀著。
「啊不用啦!」天空之俠一邊碎碎念,一邊整理他的行李。不過在天空之俠爸爸的催促下,他的後背包包越來越鼓。
結果搞了半天,他根本就還沒有準備好。他這半小時究竟都在做什麼呢?

「你們大概要幾點回來?」天空之俠爸爸問著。
「晚上七點。」天空之俠搶答。
「啊?七點?為什麼要那麼久?」我內心滿滿疑惑。
「不行!六點就要回來,不要那麼晚,要回來吃晚飯。」天空之俠爸爸說。
「好啦好啦。」
「我覺得應該不會那麼久,應該五六點多就會回來了。」我幫忙補充。
折騰許久,連回家拿行李的姵涵都回來報到了。
「那我們出門囉!」

「天空之俠,你想好怎麼走了吧?」我問。
「早就查好了,只要……」他嘴裡開始碎碎念一番,彷彿早已把Google地圖建議的路線背得滾瓜爛熟。
我們邊走邊閒聊,邊走到放學窩前的巷子。
「直走!接下來你會看到一處往天堂的路。」
眾人看著前方小到不能再小的巷子,滿臉狐疑。
「啊!」天空之俠從巷弄中的狹縫瞥見了一臺公車開走。「還好不是這臺。」
「欸快點!用跑的!」天空之俠大叫。
「啊?是要搭公車喔?」姵涵問。
「廢話!公車來了啊!」天空之俠大叫。

就在一陣慌亂之中,我們刷卡搭上了公車。
「你確定這真的就是我們要搭的公車嗎?」我氣喘吁吁地問他。
「對啦!我查過206可以到。不信你自己看!」
「還真的是206!」我抬頭看了一下。
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天空之俠,他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內,就可以從那小到不行的狹縫中,準確地看到公車已經來了,而且還是他要搭的車。我們所有人腦袋都只想著「直接走路到大橋頭捷運站,再轉搭捷運到公館捷運站」就好的解法。唯獨天空之俠想出這令人驚艷不已的一步路。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

來到第二道難關─西門捷運站。
「你確定我們沒有走錯嗎?」姵涵不安地頻頻問道。
「如果搭錯捷運的話就要怪他了!」小玲也對他哥投下不信任票。
「我跟你說,我哥哥他很不可靠,他一定會帶我們走錯路。」小玲繼續說著。
「噢!我們沒有走錯啦!」天空之俠趕緊在捷運站的地圖上東比西指,直到他看到了公館捷運站的位置。
「這班不能搭,這只有到台電大樓。公館還要再下一站。」天空之俠信誓旦旦地說著。

在漫長的候車時間內,天空之俠頻頻問候她妹妹,但是每次都是不斷地問「你要不要上廁所?」

========

最後,我們終於順利到達了公館。
走出了公館捷運站,這三個小朋友紛紛表態要騎U-Bike,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他們知道臺大實在太大,一定要騎腳踏車。但是天空飄著小雨,我和子奇實在不想邊騎腳踏車邊撐傘,所以堅決用走路的。天空之俠在U-Bike的機台搞了好久,終於註冊完他的卡片。於是,三個小朋友騎U-Bike,兩個大人走路。雖然他們是租了腳踏車,結果最後還是得慢慢騎。
一如往常,我們邊走邊逛校園。我們沒有介紹太多臺大的建築物或是歷史,這對他們而言也許太早也許太難。因為我明白他們心裡朝思暮想的,其實是臺大新體的地下室。上次帶他們來打了桌球,他們意猶未盡,回到家的隔天馬上跑去家裡附近的體育館打桌球。這次他們的目標是上次沒有機會玩到的遺珠之憾─壁球。
我們所有人在壁球室消磨了一個小時。接著就踏上了歸途。